Sunday, March 6, 2011

昨天出席了北方佛光之家6周年庆,本来这星期打算回家的。
后来想想,6周年确实不容易,大学生涯最后一次为这个在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家庆祝生日。
所以就留了下来。。。


今天活动结束后,伙伴们都各自回到学校去,一个人在家收拾着,突然想起年前,同样的一个人在家善后着,看似很孤独,其实心甘情愿。。种种回忆都涌上了心头,与家人聊天的日子,在家打地铺的日子,半夜到mamak档吃东西的日子,一起办活动的日子。。。这些回忆都是我重要的精神伴侣。

从一个义工开始,我发现,我喜欢上这个家,到担任干部,我学习到如何去爱护这个家,再到领导层,我也依然爱护着这个家,却多了一个个人觉得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爱护这个家的家人,如今即将卸任,种种感觉都回到我喜欢这个家的初心上。
每次回到这个家,都会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动及体会。

当然我依然还在位,还没卸任,很多人都觉得我少来了这个家,确实我真的很少回到这个家,除了一些原因外,功课,表演也是其中一个因数。每个学期我都有我的目标,这学期我更多的注意力在功课以及朋友的身上。再则我不是这次活动的架构之一,我选择不干涉活动,并不代表我不关心活动。只是我用另一种方法去关心而已。因为我知道教导是一件很难的事,我们都知道一件事情应该怎么去处理,只是往往在事情上我们都处理的不好,因为实际情况时,我们会有所疏忽的。我们的疏忽,自己不觉得什么,可是别人却会有所感觉,也让我感叹自己的无能为力和如何去爱护家人。


我不善于说话,也不善于教导他人,当执行长对我说应这两个月时间继续的去教导,我心中是在无不懂如何去指导了。因为我本身做事方式和现在活动的做事方式却是很大的出入,只要一讨论活动,就会有冲突出现。这也是我不加入活动的架构原因之一。因为上面的冲突,会让下面对活动失去信心。

活动之外,大家依然是一家人,家确实是一个圆的。我喜欢这种感觉,我厌恶冲突的感觉。所以我不选择参与活动。
这句话看似小孩子在说话,不过有经历过才可以深刻体会到这句话所含盖的。

佛光之家生日快乐,愿这个家能让更多的大学生喜欢它~爱上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