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他是TSHIANEO,Agnecious~今年小学2年级,小男孩~来自南非~最喜欢的科目是生活技能,健康一般,常做家务是提水,父母皆失业,有2个兄弟,一个姐妹~
以上就是thsianeo的资料。

今天早晨终于收到world vision寄来的信件了,
打开来看果然是助养孩童的资料以及一些关于助养计划的手册之类的。。
看到他的照片,
很开心。。
突然觉得远方的南非有了一位亲人,这世界上多了一个笑容。
照片上的他笑容很亲切,突然让我想起一位南非前曼联足球员fortune,是不是南非人的笑容特别可爱啊?哈哈

看了他的一些资料,突然又一种心酸的感觉,他最常做的家务是提水~
在马来西亚,提水在这年代是少之又少了,全都是自来水,当中
的还嫌自来水不够方便啊。。。
不够清洁啊,装什么过滤器的。。。甚至在学校的我们还要花钱去买过滤水!
请自审!

再来这小孩的父母们都没有工作~
在这生活水平低的区域内,失业率高,失业者常常受到歧视而没有工作。南非将在2010举办世界
杯,政府将南非介绍给大家,可是很多地方生活水平低,希望世界杯可以为南非带来可观的收入,进一步提高当地的生活水平!
还好世界宣明会在那里投入了发展计划让那一区的人民们提高生活水平。。
也有幸让我认识了thsianeo..谢谢世界宣明会让
世界笑容多一点~
很巧,南非是我喜欢的一个国家,可能小时候看旅游节目看多了,向往南非的黄金城,动物保护区等~
也许是曼德拉让我喜欢上南非,现在可以肯定的thsianeo让我更喜欢南非·~



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下世界宣明会在南非Thusalushaka(也是thsianeo的家乡)区域发展计划

Thusalushaka的经济活动包括实地耕种,小规模农业等。生活水平低,缺乏基本设施如水,电供应,道路,医疗及教育设备。失业率高!

目标:
减低营养不良及STD相关疾病,保证良好的教育系统,减低文盲率。鼓励居民使用正确的培植法。帮助遭社会歧视的失业者开创及发展稳定的事业及减少区域内由水源引发的疾病。

哈哈,或许有人会觉得我还是学生,一个月RM 50的赞助金哪里来啊?
其实form 4起就有这个念头要赞助的了,只是当时候还没有能力,上了大学,有了ptptn,父母也会给点零用钱,只要不乱花钱,一个月rm 50不是个问题~
回想自己,胡乱花钱的日子,确实要改掉这坏习惯,如今可以帮到人又可以改坏习惯,何乐而不为呢?

伟伦写出来只是想让多一点人知道助养计划的东西,可以感染更多人去助养,给予孩童们更多的希望,有了希望这世界就会有更多的笑容~

2 comments:

wei said...

哈哈,写出来不怕别人误会你?

yloon said...

你是?看来你很熟悉我哦?
哈哈,没有意见,不多说~只是有了另一个看法~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