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学习

今天起得特别早,跟了roomate搞gay佬两个人去了pc fair 走走~lolz..

在回家途中听到radio有说什么学习的机会~

灵机一动,又是伟伦来发表伟论了~哈哈

人活在这世界上,学习的机会大把~就算走在路上也有很多学习的机会~
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都可以学,任何时候都是在学习~
因为这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大部分~

打从进入大学,学习的机会不断的在我身边出现,无论是课业上,知识上,做人处事上,在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让你学习,让你磨练~在大学搞活动,从高层到组长到普通筹委再到表演者,伟伦都试炼过,确实每一个不同的职位有着不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学习空间。就好比如一个活动的高层如何去领导人,如何去说服下面的人,这个是一面学问~要做到让别人信服,就要去学习~伟伦做东西一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喜欢只会嘴巴说,然后什么都不会做的人,然后过才来出风头,这是在大学活动最长看到的一面~高层学会去领导人,也要学会怎样去聆听意见。还有最重要最重要要学习认错~

接下来的一个小组之组长。在学校活动,往往最辛苦的就是组长,遇到不合作的组员,遇到不理解的高层,自己就一个在房间做到半死~这时候就要学习如何去掌控时间,如何去谈判,如何去分配工作~才能事事顺利,欢喜长久~再来的筹委,坦白说宿舍活动,我当筹委时算是一个最不负责任的筹委了,不喜欢开会,几乎所有的会议伟伦都会缺席~哈哈,这点我承认有错,开会议也有学习的空间,学习别人去怎样主持一个会议,学习别人怎样去沟通~这点伟伦到最后才发现。。真是惭愧~

表演者~这一个让伟伦学习最多的一环。在大学,几乎每个人都有表演的机会~伟伦很荣幸的就在第一学期就上台跳舞了。哈哈,想象下一个从未跳舞的人,第一次上台会是怎样?答案不得而知~不过确实是一个很好得学习机会,学习新得事物,学习如何站在台上,学习如何配合舞步。在最后的dewan mas大型叠罗汉表演更是更大的学习舞台。第一次参与,让自己多了学习的机会,学习如何去与别人配合相处,学习如何面对压力,这都是站上更大的舞台去学习~

说了那么多~接下来要说的才是重点啦。。哈哈
学习不应该只限于自己的觉得的领域之内,打个比如,你是医生,不应该觉得只要学好医生领域之内的东西就好了,那样就可以让自己在生活上存活。那是错的,生活的道路上存在很多的变数,不是一味的学习一个领域的智慧就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顺畅。医生医不了车子,医生救不了肚子~只有不断扩充自己的领域才能打开智慧之门。

再接有句柬埔寨谚语说要想懂得一门知识,先得承认自己无知。好高鹜远的一无所得,埋头苦学的获得智。
慧。虚心学习才会得到更多~哈哈,似乎这句话从我嘴里说出来没有什么说服力,确实平时的我老爱开玩笑,学习时总是表现得很厉害,然后看似在捣蛋,其实明白何时是学习机会,何时是废的,这就是伟伦的想法。。当然承认这是不好的,这样只会让别人在学习时有了骚扰~这一点确实很难控制,伟伦会学习如何去改了~
伟伦以自己的前车之鉴,向大家说明了虚心的重要。希望可以从中领悟~

哈哈,写得很乱下,自己也看不明白。。
只是悟得一个道理就是走出去,学习得更多。
我喜欢去camp,我喜欢去旅行,看看人间百态,从中学习,再apply进自己的生活中才能得到更多~
只有学习得更多才能在困境中随机应变,处紧不变,就好象做了准备迎战。哈哈

PS:我的kakak说我写的东西很假假哦。。。我想都几下的。。哈哈哈。。不过这都是我得想法拉。。。没有对与错,只能接受或不接受~lolz..

No comments: